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工农村:将无疫村进行到底

信息来源: 白螺镇政府|发布时间: 2020-02-20 18:05

19日,白螺镇工农村无一例确诊病例,无一例疑似病例,无一例亲密接触者,为创建无疫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个自然墩台构成五个村民小组,插上五面鲜红的党旗,便是五个坚固的保垒,疫魔攻不破,困难压不垮。疫情爆发以来,工农村党支部一声号召,二十余名党员主动请缨。216日,在疫情防控攻坚节点上,村党支部再次组建五个防控小组,按照区域划分,驻守五个墩台的防控点,他们当中有机关干部、退休的老民办教师、刚刚退役的军人、未返岗的国家教师和企业工人

工农村返乡人员多、沙洪公路穿村而过、境内金澳物流(湖北)有限公司和监利县景怡纯净水厂要确保生产,怎样隔绝病源?村两委一班人不等不靠,多方凝聚力量。金澳物流(湖北)有限公司雪中送炭,向村捐助口罩三万个,消毒水一百五十公斤;村无职党员主动请缨;镇包村干部加强领导。在多方的支持下,村两委先后于22日和9日向村民人平发放口罩8个。党员代表不计报酬,自发义务背起药水桶,对全村每三天消毒一次,重点位置一天一次,累计用工50余人次,并组织两支巡逻队,间隔二小时一次,对全村不间断的巡查宣传。


村党支部对防控工作提前介入,不打折扣。企帮村,村护企。金澳物流每日车流量单向150余次,外来人口和车辆进出频繁,村党支部安排专人与金澳物流联合设立防控点,限定车辆停靠等候点、规范人员进出线路、日夜对进村运行车辆消毒和作业人员测体温,消除村民的顾忌,维护企业正常生产。沙洪路是与邻村交往的主通道,215日在沙洪路与邻村交界点设立劝返点,劝返外村来访人员和本村出外人员31人次。红白喜事容易导致人员集聚,村内21日和16日两起白喜事,村党支部提前上门慰问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两名户主均未操办任何仪式,直接送至殡仪馆。发热村民是重点监控对象,近期六名发热村民,在白螺中心卫生院和村医的帮助下,均送到白螺中心卫生院进行就诊,出院回家后,实行24小时监控,至216日六人体温均已正常。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