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程集镇高秉村:建起家门口的小游园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王念 潘传国|发布时间: 2020-01-15 13:47

湾子林改造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对原有村湾进行改造,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程集镇高秉村就结合村庄环境整治、河长制工作,改造了袁家河片村湾,为群众建起了家门口的小游园。

走进程集镇高秉村袁家河小游园,记者看见亭台木阁装饰其间,步行道环绕四周,再加上绿植点缀,以及流水潺潺、两岸杨柳依依。整个小村庄显得格外的富有美感,置身其中,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小游园建设过程中难免会占用村民自留地,原本以为要费上很多功夫,可没想到花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把整个小游园建成了,这大大出乎了村党支部书记袁用榆的意料。

该村党支部书记袁用榆介绍,高秉村是由原来的两个村合并而成,有1万多亩农田,700多户居民。现在只有一处小游园,已经无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村两委班子还计划再进行一处湾子林改造。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