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荒湖农场加快2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丁索|发布时间: 2020-01-09 08:48

荒湖农场加快2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成立专班、制定土地流转补偿方案、宣传政策和土地流转工作,确保了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快速推进。

荒湖农场2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就是在渔塘上架设光伏阵列,池塘下进行水产养殖,较好地解决了发展新源和大量占用土地的矛盾,是国家大力推进的朝阳项目。首期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动工,计划2020年元旦部分并网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二季度动工建设,当年并网发电全面投产。

项目总投资为9亿元,项目建成后,年生产清洁电力2.1亿度,实现产值0.9亿元,上交国家税收近千万元,前期流转集并渔塘的57户农工每年可获得补贴154万元,该项目按照火电煤耗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二氧化硫55吨,烟尘13吨,节能环保效益十分显著。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