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汪桥渔光互补100MW光伏项目加速建设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帆 冯冬|发布时间: 2024-03-27 15:29

日前,记者从汪桥渔光互补100兆瓦光伏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续建项目正加紧施工,预计3月底前新增并网20兆瓦,累计并网容量将达到50兆瓦。

据了解,新能源业务是湖北能源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支撑,同时,监利市委、市政府也十分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结合汉江平原河网密布的环境优势,开发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是双方的最优选择,可加快促进当地可再生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高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水平,有效改善地方能源结构。

湖北能源集团监利汪桥100MW光储渔业一体化电站项目负责人李金珏,该项目建成后,将每年提高1.29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万吨,减少CO2排放量10万吨,对地方建设发展、改善环境和满足人民生活用电要求,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汪桥渔光互补100兆瓦光伏项目,是湖北能源首个应用索网柔性支架的示范光伏电站,面对索网柔性支架“新工艺、新技术”,主要体现在结构新,结构为大跨度5索索网结构,单索总长达420米,单跨42米,施工质量控制难度大,控制点多、精度要求高。

湖北能源集团监利汪桥100MW光储渔业一体化电站项目负责人李金珏,比如说设计管桩数量为960根,其施工垂直偏差不允许超过±20mm,高差不允许超过±10mm,钢梁安装误差不不允许超过±15mm,在施工和技术管理方面给项目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

面对新技术、新挑战,项目施工方要求设计单位、生产商相关技术人员常驻施工现场,对施工进行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同时,在施工的全过程中严把质量关,严格执行三检制度,绝不允许未经验收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湖北能源集团监利汪桥100MW光储渔业一体化电站项目负责人李金珏,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施工管理,增加资源投入,尽快实现该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同时,做好安全生产管理,确保设备可靠运行,提高发电效益,早日为社会及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最大经济效益。

据了解,汪桥渔光互补100兆瓦光伏项目于2022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6月首批组件并网发电。目前,项目已并网30MW,续建项目正加紧施工,预计3月底前新增并网20兆瓦,累计并网容量将达到50兆瓦。

湖北能源集团监利汪桥100MW光储渔业一体化电站项目负责人李金珏,项目建成后,湖北能源将充分利用企业资源,第一时间做好“水上发电、水下养鱼”的新型发电模式的规划,有效利用江汉平原等地河湖密布的自然优势,提高土地空间利用率,有效带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