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33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引资86亿元!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超 摄影 徐美平|发布时间: 2024-02-26 08:08

近日,我市举行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仪式暨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33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引资86亿元。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出席活动并讲话。

韩旭为集中签约活动致辞,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极不容易、极富成效。一年来,我们乘风破浪、实干争先,面对经济下行的大环境,发展实现逆势上扬,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工业税收超过6亿元,再次刷新记录。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用电量、新增规上企业数等一批核心工业指标稳居荆州前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支持和贡献。

韩旭表示,监利始终坚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每个企业都有领导帮办,每个项目都有干部当“秘书”,局长亲自走流程,营商环境考核排名连续两年进位,提升至荆州第2,“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实现历史性突破。监利的发展环境、干部作风越来越好,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氛围越来越浓。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在监利、更优的资源汇集到监利,携手监利、扎根监利、兴业监利、创富监利,与监利这座城市共同成长、共赢未来。监利将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盯着项目转,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抓紧抓实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让广大企业今天发展得好,明天发展得更好。

活动中,烟台湖北商会名誉会长江声海等5位企业家受聘成为监利招商大使。中尽国际控股集团、中集集装箱(集团)有限公司、中亿丰罗普斯金材料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等33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引资86亿元。

就如何做好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韩旭指出,县域比拼靠招商、工业崛起靠招商、城市发展靠招商、干部磨炼靠招商。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以第一力度全力推进。

韩旭要求,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翻身仗、进位战,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集中火力、发起总攻,用一批实实在在的招商成果,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市域副中心提供产业支撑。要明确主攻方向,聚焦主导产业开展招商,要丰富招商方式,抓好驻点招商、举办节会招商、产业链招商、盘活存量招商。要压实工作责任,“一号工程”必须“一把手”抓、用“第一力度”抓,市乡村“三级”要全员发力,各个园区要齐头并进。要强化要素保障,建强平台载体、优化招商政策、规划产业发展。

要比学赶超,升腾招商引资强大气场,要紧盯意向项目抓签约,紧盯签约项目抓开工,紧盯开工项目抓投产,紧盯投产项目抓进规,紧盯存量项目抓追投,常态化落实招商引资集中签约、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拉练等工作机制,形成项目落地的高效闭环。要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历尽千辛万苦的精神,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紧盯不放,以“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的韧劲,用最真诚的态度、最真心的付出争取最好的结果。要细化调度,完善周调度、月通报、双月述职、季排名、半年考评、年终结硬账的工作机制。要严格结账,坚持以招商论英雄,优先在招商引资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人才。

韩旭强调,抓好招商引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勤跑善争,开拓奋进,全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监利加快建设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荆州市域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瞿俊森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结果,宣读2023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名单。

红城乡、交通局、发改局驻东莞招商办事处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红、市政协主席廖和平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