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赴京山市、枝江市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夏雨|发布时间: 2023-06-14 15:18

日前,副市长詹少敏率考察团赴荆门京山市、宜昌枝江市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等方面先进经验

京山市,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莲山村、文峰村和白谷洞村等地,实习察看并详细了解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积分制运用、庭院经济、共享菜园等方面典型案例。

在枝江市,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董市镇曹店村、仙女镇向巷村和七星台镇孙家港村,实地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推行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数字乡村、垃圾分类、积分管理运作模式以及如何调动村民积极性等方面工作经验。

考察组表示,我市乡村振兴系统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京山市、枝江市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探索实践与典型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不断加强乡村治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不断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