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第五届监利小龙虾节暨第四届监利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火热开吃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 吴畏 刘肖 图/徐美平|发布时间: 2023-05-28 12:57

如果今天的监利有颜色

那一定是这抹

第五届监利小龙虾节暨

第四届监利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上

红色展位、红色招牌

红色小龙虾

.......

将市文体中心打造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也让这里开启了“人从众”模式
跟着小布来感受一下这波热闹劲儿

一锅千人龙虾宴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千人龙虾宴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早早地排起长队来品尝小龙虾。

红彤彤的小龙虾个个头饱满、颜色鲜艳。蒜蓉、清蒸、油焖、麻辣等12种口味一应俱全,让市民大饱了眼福和口福。

大家吃着各种口味的小龙虾,心中充满了自豪,纷纷为家乡点赞。

“千人龙虾宴太震撼了,原来小龙虾的口味原来可以这么多元,有清蒸、蒜蓉,还有椒盐,没有白来,明天接着来。”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千人龙虾宴总共有2000斤小龙虾,全部为市民免费发放品尝。为了保证小龙虾的口感和品质,千人龙虾宴制作方表示他们从凌晨就开始烹饪,食材也是经过了千挑万选。

除了小龙虾,第七届“安琪酵母杯”中华发酵面食大赛总决赛暨第十八届监利毛市佬面点师培训及技能比武大赛也在监利市文体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中的万包宴和监利面点技能大师现场展示精彩技艺吸引大量市民围观。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6名面点师选手大显身手、同台竞技、展示高超技艺,在他们的巧手下,普通的面团经过修饰,变成了各种造型,香菇包、老寿星面人、关羽面人、熊猫馒头等造型新奇面点琳琅满目,在万包宴品尝区市民早已排起“长龙”,迫不及待品尝美味,当天共免费送出4万多个、20多种口味的包子。

据了解,作为面点师之乡的监利,面点从业人员多达10万余人,包子店3万余家,品牌连锁店1万余家,遍及全国各地,影响和带动全国近50万人就业,面点营业额达300亿元,年创纯收入80亿元。

美食节上

三步一个味道,五步一道美食

让你一次吃到嗨!

你有没有去吃吃吃?

@热爱美食的你

快带上你的胃来美食节让你一次吃个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