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两节两会】这些监利美食,你吃过吗?

信息来源: 监利市烹饪协会|发布时间: 2023-05-24 12:45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美食是传递友好与情意的天然媒介,

是传承城市文化与精神的不朽纽带。

监利拥有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第五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和第四届“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即将开幕,监利市商务局组织了具有监利风味的40余种特色小吃参加“两节两会”,让监利美食成为宣传监利、推介监利的重要平台和“金字招牌”。

5月26日--30日这些监利美食,您将在“两节两会”现场品尝。

春盒

春盒又名桌盒,摆放凉菜用,主要是在春节期间使用且为盒状故名。春节期间,为方便招待贵客,头晚将凉菜切好盛入碟子放入套盒,第二天过早时抽出盒子摆上桌子即可就餐。木制的桌盒、传统的八仙桌,构成独特餐饮风格。民间传谣“四四方方一块洲、洲上有九丘,九丘一路收”,是对春盒最形象的描述。123土菜馆最知名的就是春盒。

汪桥龚记糕点

龚记糕点位于湖北省监利市汪桥镇汪严路63号,创始于1985年,三十几年来一直从事中式传统糕点的制作,2019年注册商标“汪桥龚明华”,产品主要有酥月饼、水晶糕、桃酥、大酥饼、麻花、芝麻饼、雪枣、京果、琪玛酥等等。为了保持产品味道的纯正,该店除对食品原料的进货严格把关外,一部分的糕点一直采用手工操作。

监北手工(糖冠)麦芽糖

选用优良的本地大米、大麦精心煎熬,是一种零添加绿色食品。颜色金黄、透明,味道清甜,具有开胃消食,滋补养颜,清心润肺等功效,还可作调味品和糖果。

小籽花生

柘木乡柘木村同治村的"小籽花生”,颗粒圆小、肉质饱满、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低、口感香脆,有“珍珠花生”之美誉,在当地颇受人们的喜爱。

穆师傅鸡蛋糕

财巷有一家历史悠久的鸡蛋糕店,多年来一直坚持采用传统工艺制作糕点。穆师傅名穆国清,从事糕点制作业六十余年。他家使用传统火烤工艺制作的鸡蛋糕不含任何添加剂,色泽金黄油亮,口感酥松,不腥不腻,富有弹性。

新沟付鸡子

严格挑选优质活鸡现杀,结合传统卤制工艺,辅以天然香辛料,新鲜味美健康。卤锅用传统柴火烧制,分成十多口锅卤制。

老街团子

监利人对团子情有独钟,正月十五吃团子,寓意团团圆圆。团子馅分荤素两种,可以蒸、炸、烤。

人间风味、美食相逢。

吃喝玩乐已齐备,

欢迎大家光临监利小龙虾节,

品尝监利美食。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