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两节两会】小龙虾来了!全国最大小龙虾产出县进入收购高峰

信息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发布时间: 2023-05-22 09:50

每年5月中旬到6月中旬是小龙虾收购的高峰期,湖北监利连续11年成为全国最大小龙虾产出县。现在仅监利市棋盘乡收购点,每天就能收购30多万斤小龙虾,小龙虾按照“大红”“大青”“中青”等规格,收购价在6.5元/斤到14元/斤之间,这些小龙虾将被销往全国各大商超酒店和食品加工厂。

“现在对于小龙虾产业来讲的话是它的高峰期,每天的收购量基本在80到100吨。”湖北监利鲜东方食品有限公司经理连亚平介绍,“工人我们这边有120人,每天工作将近10到12个小时。小龙虾制品销往北京、上海、武汉,基本上就是全国各地了。”

2022年,监利市小龙虾产量16.3万吨,2023年预计产量达到18万吨,增幅约10%。当前,监利小龙虾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300亿元,小龙虾餐饮企业500多家。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