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3-05-21 09:47

5月20日,我市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残联名誉主席杨金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雪梅,市政协副主席张剑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杨金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残疾人朋友及亲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号召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奋力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了残联深化服务改革成果—“监利助残服务码”小程序的意义及功能,宣布即日正式上线运行。

来自市荆州花鼓戏艺术研究所、市特殊教育学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花语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市盲人协会代表杨涛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杨金勇、陈雪梅、张剑观看了残疾人就业招聘及免费义诊等活动,对参与活动的各爱心单位给予充分肯定,对热心服务现场残疾人的众多爱心志愿者给予高度赞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520余本,免费发放轮椅、拐杖、盲杖、助行器等各类辅具245个。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