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穹|发布时间: 2023-05-22 09:42

5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和王蒙徽书记《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文章精神。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万艳华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主持学习并讲话。

报告会上,万艳华教授以《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城市建设的成就与变革,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意义,重点任务以及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我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就如何做好我市城市建设工作,韩旭强调,要坚持高站位规划,注重统筹规划和规划统筹,坚持多规合一,确保不同层次、多个领域的规划衔接互补,做到一张规划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干到底。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城市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打造一批民心、精品工程,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整体韧性。要坚持高水平治理,抓好城市创建,巩固成效、补齐短板,继续做好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复查和省级卫生城市验收。

聂良平、项红、廖和平、朱姝、吕向平、俞亮、马义书、李炜、石为等市“四大家”领导,乡镇(管理区)党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