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新增25家,比上年增长70%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3-03-29 07:58

3月中旬,湖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湖北省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结果的通知》,监利市25家企业认定为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累计达到45家,比上年增长70%。

为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监利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组织制定了《监利市工业企业奖励和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提高到20万元,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5万元。并严格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兑现政策红利。

市科经局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重点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最新政策、申报条件与要求、申报注意事项。针对产品技术符合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领域的科技型企业,精心筛选,提早介入,将其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并进行点对点服务。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32家,组织申报并获批25家。



下一步,监利市科经局还将鼓励企业在创新研发方面加大投入,争取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政策;引导现有的高新技术企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