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监利:线上线下齐发力,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宣传“五进”活动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3-03-23 16:21

《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下称《条例》)已经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连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网络、进市场主体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一是带头学习《条例》。各地各单位自觉将《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培训活动,带头学习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准确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切实做到全面掌握、带头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

二是广泛宣传《条例》。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LED显示屏全部启动,滚动播放《条例》宣传标语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500余条。企业帮办工作群、监利科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载《条例》全文及解读文章,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条例》学习触手可及,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覆盖到更大范围、更多群体。

三是集中宣讲《条例》。“十问十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管理区)和企业帮办单位,深入开展遍访企业活动,集中宣讲解读《条例》精神。3月中旬以来,市税务局、团市委、龚场镇、周老嘴镇、白螺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率领帮办专班,深入南桂铝业、鑫凯东铝业、凯美铝业、鑫兆联等企业开展“十问十帮”走访活动,向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宣传解读《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鼓励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全心发展,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通过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增强了各级党员干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能力,营造了关心、关注、建设、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