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小龙虾产量全国第一 粮食总产量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3-03-21 16:51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2年,我市粮食生产面积257.4万亩、总产量128万吨,夏收油菜116万亩、总产14.7万吨,油菜面积和粮食总产量稳居全省县市区第一。

近年来,我市以标准化、规模化种养为抓手,全面加大农产品生产力度,粮食、小龙虾、生猪等农产品生产优势突出,生产贡献率明显提升,位列全国农产品生产贡献力百强县第35位。

农业产业发展走上提质增效“快车道”。去年,我市水产总量达30万吨、同比增长7.1%,其中小龙虾产量16.5万吨,稳居全国第一;生猪出栏72万头、同比增长10%,恢复至近年高位水平,生产能力稳步增长。我市还入选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实施县试点,成为全省唯一获得“国家级棉花制种大县”荣誉的县市。

据了解,我市将持续加大双季稻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粮食复种指数,全面落实粮食直补、地力保护、最低收购价等惠农政策,千方百计稳面积、稳产量、提质量,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6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在130万吨以上,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作出监利贡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