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畏|发布时间: 2023-03-20 17:07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扬、廖有洲、陈雪梅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研究了《开展“共同缔造惠民生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上,各乡镇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雪梅从自身建设标准化、履职行权程序化、阵地建设规范化、联系群众经常化等四个方面对今年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完成各项议程后,项红指出,去年以来,各乡镇人大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立足本乡镇工作实际,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实现了新一届乡镇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项红要求,要真学习不当门外汉,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职责定位、法定程序和工作原则,准确理解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内涵要义,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好国家权力。要善作为不荒责任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制定好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计划,组织代表开展好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和代表约见等监督活动,使整个监督工作开展有底气,掌握情况有广度,提出问题有深度,推动工作有力度。要勇担当不偏主方向,主动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支持,为人大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开创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提升。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