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召开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畏|发布时间: 2023-03-17 16:56

3月16日,我市召开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总结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巡察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向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石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来,市委巡察机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利剑更显锋芒。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意义更显重大。要以迎难而上的担当,敢于斗争的勇气,按照上级部署,对标全年目标,圆满完成今年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要突出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引擎作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讲究方法,提升巡察质效,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监督重点。被巡察单位要把主动接受巡察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回访督查,加强成果运用。巡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敢于动真碰硬,严守各项纪律,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和更硬的作风,为加快建设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和荆州市域副中心贡献巡察力量

会议还集中宣读了《2023年监利市委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2023年市委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20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