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召开加快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暨城乡同治工作会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潘传国|发布时间: 2023-02-02 11:03

动员全市上下凝聚共识,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加快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积极推动城乡同治取得新进展。2月1日,我市召开加快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暨城乡同治工作会议。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主持会议。

韩旭在讲话中强调,要搞好规划编制,坚持规划引领,把城市创建工作放在首位。要精细化提升城乡管理,加快项目建设,抓住项目实施的机会,提升服务,使我市加快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加快城乡同治取得新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聂良平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国家首批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抓手,大力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不断增强。但依然存在城镇化率还远远低于省市平均水平、城市基础设施的历史欠账不少、城市治理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等问题。

聂良平要求,要高位推动抓规划,做好总体规划,强化项目谋划,严管用地计划。要聚焦短板强功能,推动管理精细化,补齐交通短板,优化公共服务。要全力攻坚提品质,打好“两违”整治攻坚战,打好征地拆迁提速战,打好污染防治持久战,打好共同缔造主动战。要敢当示范创品牌,确保国家园林城市复查,通过省级卫生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验收,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规范程序,进一步严格考核。

市领导李锋、高峰、刘俊军、文银平、张剑等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