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全市月度工作督办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帆|发布时间: 2023-02-01 10:33

1月30日,我市召开月度工作督办会议,全面总结元月份全市工作,安排部署2月份重点工作。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旭指出,元月份,我市财税收入保持良好增长势头;通过召开新春团拜会、玻铝行业第九次新春联谊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以及年货节暨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在交管、运管、城管等部门及各乡镇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2022年度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取得较大突破,市住建局连续两年在荆州市对口绩效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一,2022年党委信息报送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省2022年度营商环境考核排名2021年上升33个位次,获得优秀等次,荆州市2022年高中教学工作会在我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近年来取得较大突破。但在禁烧禁鞭、城市管理等方面工作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2月份重点工作,韩旭强调,要对2023年各项工作年度目标的支撑举措和调度机制进行完善,将各项年度目标量化和项目化;各部门要对2022年度各项工作考核结果积极向上汇报争取;要迅速启动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双优化”攻坚战四大会战;要迅速启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迅速完成重点项目规划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定期开展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加强经济战线力量、一村一名荣誉书记和发展顾问的选聘等上级交办的重点工作;要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建房管控的调度力度;要持续抓好平安稳定工作,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要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好2022年度各项考核结果的运用,持续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和“共同缔造”活动,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主持会议并要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各乡镇要利用全民清洁大扫除日活动,动员群众及时做好积存生活垃圾的清理,要加强绿化苗木的管护和补栽;要抢抓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做好2022年度各项工作考核的争取汇报;招商专班要做好出征招商前的各项准备,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要全力做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网市镇、白螺镇、汪桥镇负责人分别就信访维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湖长制工作作表态发言,柘木乡负责人就河湖长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项红、廖和平、朱姝、俞亮、马义书、李炜、石为、杨金勇、李锋、彭攀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