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帆|发布时间: 2023-02-01 10:30

1月30日,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要求全市上下持续打好“双优化”攻坚战,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质量有效提升,为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就相关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指出年营商环境工作要锚定全省第一方阵这一目标,对标评价体系,紧扣促进市场主体倍增,聚焦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开启以控制成本为核心的营商环境改革工作。

聂良平要求,要突出重点,推动一批改革事项落地见效围绕企业和个人的全生命周期来制定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实施方案要明确各改革事项牵头部门、责任领导、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难、办事烦的领域和环节,进一步推动业务流程再造,进一步强化便民利企举措,争当改革领跑者。

聂良平要求,要减轻负担,推动一批市场主体快速复苏要出台以控制成本为核心的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措施,更大力度帮助市场主体降低用工成本、金融成本、物流成本、税费成本以及制度性的交易成本和法治成本,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优化市场主体的生存、发展和创新环境。

聂良平要求,要强化服务,推动一批涉企难题有效解决市营商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结合“十问十帮”活动,压实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责任,定期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实每月调度、督查督办、考核评价、宣传报道等工作,坚决落实告知、提醒、会商、考核、排名、通报、整改、约谈、问责等一系列闭环管理机制,推动工作形成合力要在社会各界聘请营商环境观察员,常态化征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协会、商会、企业家、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加大营商环境的暗访曝光力度,及时查处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探索建立企业咨询投诉处理工作机制,优化企业服务问题征集、任务交办、办理反馈、跟踪问效、领导领衔等流程,落实涉企问题的闭环管理。

聂良平要求,要抓好整改,推动一批公共服务优化提升各乡镇部门要对照各项指标排名情况,进一步对标对表,逐项进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2023年各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工作质量

韩旭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真重视,要按照工作部署和考核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各项指标的全省排名;目标上要再明确,争取部分指标能够冲刺全省第一方阵,排名靠后的指标能够再提升;行动上要再加劲,各部门要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工作质量。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亮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