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新 春 贺 词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3-01-21 21:15

荆州市副市长、中共监利市委书记   韩  旭

中共监利市委副书记、市长         聂良平


全市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监利市委、监利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向在外打拼的监利儿女,向所有关心支持监利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156万监利人民乘着二十大的浩荡春风,朝着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保持定力、迎难而上。面对历史罕见的长期高温干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科学应对,齐心协力抗旱保收,粮食总产量稳居全省县市区第一。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广大干部群众共克时艰的努力和体谅,尽己所能的支持和配合,汇聚起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我们的城市活力日渐涌动,烟火气息逐渐升腾,一个充满机遇、大有可为的崭新春天扑面而来。

这一年,我们加压奋进、跨越赶超。52支招商小分队、200名招商专员擂鼓出征,30名高层次人才奔赴经济一线,县域经济跑出加速度,镇域经济、村集体经济竞相发展,预计实现GDP370亿元,现价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182.38亿元,同比增长22.5%;规上工业总产值234.14亿元,同比增长1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3亿元,同比增长14.2%。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新增“四上”企业数量、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位列荆州第一方阵。生态铝、生物医药、光电科技、农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加速集聚,越来越多的玻铝商、服装商等企业家回归家乡,投资兴业。我们坚信,只要高举工业兴市大旗,监利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一年,我们以人为本、保障民生。新增学位7700个、就业岗位7155人、保障性租赁住房600套、城区停车位 547 个、口袋公园 7 个,改造老旧小区39个、农村公路危桥116 座。高考一本上线1255人,3名学子荣录清华,他们是监利的未来和希望。市文体中心投入使用,滨江公园二期开园,群众出门即享休闲空间,生活多姿多彩。启动失联人员查找机制,全力守护万家团圆。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收获满满。争取试点、受到表彰108项,收获国家级棉花制种大县、全国农产品生产贡献力百强县、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县、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等一批国家级荣誉,成功承办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监利经济开发区成功扩区调区。仙洪监铁路接轨方案获批,白螺物流港主体完工。市人民医院晋升三甲医院。市城发集团升级AA资质,市建筑工程总公司晋升壹级资质,营商环境评价大幅提升,改革发展的活力加速释放。

时光无言,奋斗难忘。回望2022,我们经历了许多艰难险阻,虽行不易却步履铿锵,虽经波涛却雨后彩虹。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值得书写。两天救下三名落水者的“中国好人”玉苏普江·艾比布拉,两度援非万里播大爱的李云霞医生……,太多难忘瞬间、感人故事、动情时刻,幸福了心田,美丽了家园!

在这喜庆团圆的日子里,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许多人在守护平安,许多人在辛勤劳作。借此机会,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脚下每一步,干好当前每件事,用每一个人的拼搏奋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监利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大爱监利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