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举办2023特色年货节暨“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李超 实习记者 张文萱 徐美平/摄|发布时间: 2023-01-17 10:19

为认真落实稳就业、促消费、保民生的决策部署,促进我市的经济回暖复苏和群众就业创业,1月16日,我市举办2023特色年货节暨“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宣传推介监利特色农副产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用工平台。

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宣布监利市2023年特色年货节暨“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正式启动。

副市长柏妍主持启动仪式。

监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亮为活动致辞,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富成效的一年,面对诸多超预期因素,全市上下在“一难两难多难”中求取最佳方案,市委、市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措施,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GDP现价增速10%,总量达369.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名荆州第3,新增就业715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5%以内,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市委市政府举办这次“回家就业 热闹过年”年货节暨“春风行动”企业招聘活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委、荆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市委市政府稳经济促消费政策的实际行动,有利于宣传推介监利特色农副产品,沟通产销渠道、扩大消费需求,助企纾困提振信心,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就地就近就业,活跃节日市场和氛围。

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监利市浩宇制衣有限公司、湖北楚池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恒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作了企业推介。

活动现场颁发了湖北省2022年度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奖和2022年“荆州老字号”企业奖,监利市2022年网络直播创业大赛奖。

“回家就业 热闹过年”年货节暨“春风行动”企业招聘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商务局承办。于16日正式启动,持续到1月18日结束。活动设置各类展位120个,举办企业展销、产品推广、直播带货带岗、送春联、特色小吃免费品尝等十多个专场活动,是我市近几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企业最多的一次促消费促就业活动。

65家企业参展,包括农商互联、老字号、荆楚优品、电子商务、外贸、一镇一品等企业。他们带来近200款产品,包括米面粮油蛋奶小农虾等农产品、各种休闲食品、毛巾等家用百货。41家企业入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7678个就业岗位,涉及纺织服装、造纸、医疗、玻铝、光电、食品加工等20多个行业。

据统计,首日入场突破3000余人,线上线下累计销售额达到180余万元,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92人,直播带货带岗观看人次近30万人。

荆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常务副会长申焰,荆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杨远尚,监利市领导朱姝、杨金勇、李锋、彭攀、易高生、孙艳参加活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