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荆州市委外办来我市开展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畏|发布时间: 2022-09-29 07:49

为进一步做好领事保护工作,提高居民在境外遇到不法侵害时自我保护能力,9月28日,荆州市委外事办公室来到我市汴河镇开展领事保护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荆州市委外办工作人员从领事保护简要介绍、海外安全风险类型及案例、谨防电信诈骗、预防性领保工作、国外安全四个牢记、如何处理突发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公安民警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套路、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缅北基本情况及生存现状、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5个方面向当地群众讲解了海外电信网络诈骗。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打破信息屏障,让基层群众进一步了解领事保护工作,发挥领事保护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对文明旅游和安全出国(境)的意识,提高辖区居民海外旅行的风险防范与紧急救助能力。

近年来,赴海外留学、务工、探亲、旅游人员日益增多,面临的各种风险也相应增加,给海外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现实威胁。为进一步保障我市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权益,荆州市委外办制定了《2022年荆州市领事保护知识宣传活动方案》。目前,荆州市委外办正按计划开展领事保护“进村居、进乡镇、进校园、进机场、进影院、进云端”等活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