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市食安委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穹|发布时间: 2022-09-23 16:41

国庆将至,各类节令食品纷纷上市,为确保节日期间饮食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和谐放心的节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9月23日,市食安委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商务局全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和商品价格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国庆节食品消费特点,食安委执法人员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应节性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包装标签标识、购进验收、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记录、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到进货有台账、登记全、信息准、可追溯。


采样抽检中,对于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商品,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督促相关产品下架召回,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以四个最严为要求,确保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五个到位,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此次节前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商铺的安全责任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长假。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