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监利首次清理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帆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2-09-23 16:40

9月22日,监利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清理规范动员部署会议,决定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进行清理规范,并从严从紧核定各单位编外用人员额。这是监利首次启动清理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石为参加会议并讲话。

根据监利市委编办3月份的初步统计,监利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数目占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1/3,启动清理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是为规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用人行为,节约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举措。

石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清理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任务,扎实有效推进清理规范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注重宣传教育,狠抓贯彻落实,上下齐心协力,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要通过这次清理规范,真正建立精干、高效、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提高机关事业单位整体工作效能,为监利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监利市委编办将以“调查摸底、数据审核、员额核定、清理清退、检查复查”五个环节为抓手,按照“谁用人、谁负责、谁清理”的原则,依法有序清理清退编外聘用人员。对确需保留的岗位和人员,从严从紧核定员额,对超出核定员额外的编外人员,按照第一年完成清理清退任务总数的30%,第二年完成30%,第三年完成40%的要求,三年内对本单位员额外的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到位。

9月22日至30日,监利将进入摸底调查阶段,全面摸清摸准编外聘用人员情况;10月1日至15日,监利市委编办将进行数据审核,审核后,锁定不属于清理对象人员;10月16日至20日,监利市委编办将依据用人单位权责清单、职责履行、职能调整等情况,对用人单位现有编制核定和编内实有人员等进行综合考虑,结合各单位提供的编外用人政策要求和文件依据审核结果,从严从紧确定全市编外用人员额。而清理清退、检查复查工作将于2022年10月21日进行,一直持续到2025年11月22日。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