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潘传国 冯冬|发布时间: 2022-09-23 16:39

9月22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和第二轮常规巡察进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石为作点评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市委巡察组专职副组长及市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四个巡察组关于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和第二轮常规巡察进展情况汇报,石为就前阶段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工作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吕向平就下阶段巡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市委巡察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意义更显重大。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能职责,为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客观全面出具“体检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强化巡察整改力度。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情况要在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确保问题整改不虚一事、不落一件。要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市委巡察组代表市委权威,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和规矩,既要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会议强调,一是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巡察组要迅速与各单位对接,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要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主动跟进、靠前监督、及时评估,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二是高质量推进第二轮常规巡察。要重点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职能和特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挖细查,找准问题背后的政治偏差,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三是从严加强巡察队伍管理。巡察不仅是能力考验,也是对巡察干部的作风考验,更是政治品质考验。市委巡察机构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法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提升能力素质,增强斗争本领,充分释放巡察利剑能量,以实际工作成效展现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