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帆|发布时间: 2022-08-15 09:20

8月13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坚决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主持会议。

在详细听取各乡镇、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韩旭强调,全市上下思想上要更重视。当前国内疫情仍然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民生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科学疫情防控。

韩旭强调措施上要更精准。各卡口要牢牢守住,要加强一线力量,守好七个高速卡口,强化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措施,切实将高速卡口这一道最重要的物理防线牢牢管住;排查管理要不漏一人,要紧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监返监人员,结合漫入信息、上级推送信息,第一时间找到人、找对人、找全人,严格落实闭环管控和健康管理措施,确保重点人员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应隔尽隔,对达不到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要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堵住一切风险和漏洞;哨卡预警要灵敏有效,全市各药店、发热门诊、村级卫生室、诊所等要发挥好哨卡作用,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核酸检测要突出重点,严格实行“五天一检”,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的点位和集中采样的时间,切实提高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要统筹做好现场秩序管理和安全工作,要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社会面要严格管控,进入中心城区各类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要严格查验五天内的核酸阴性证明,要继续实行红黄牌分级管理;隔离管理要安全规范,切实加强隔离点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规范做好转运接收、隔离观察、日常监测、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清运、消杀消毒等各个环节,确保安全有序;平战转化要衔接顺畅,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建立完善平战转化工作机制,确保在出现预警的第一时间,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韩旭强调作风上要更加扎实。要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市“四大家”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部门、企业和项目工地,督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指挥部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定期研判、调度、督导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地要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市指挥部指令,做到迅速行动、精准出击,要做好本地防控物资储备和人员准备;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坚决落实主管责任,全力以赴把各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管到位。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发动全市党员干部下沉宣传,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疫苗接种意识和顾全大局意识,要加强疫情预警和风险研判,把握好宣传尺度。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在当前持续的高温天气下,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强化后勤保障,做好卡口工作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市指挥部要开展督查检查,确保责任闭环到位、防控举措到位,要强化追责问责,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不敢担当、作风不实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韩旭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全市上下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大事、要事、急事来抓,以疫情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以我们的艰辛努力,来换取监利一方平安。

市领导朱姝、吕梁彬,市直各部门、市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联系各乡镇管理区的市“四大家”领导、乡镇管理区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