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监利警方成功救援一名滞留缅北人员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穹 刘肖 吴畏|发布时间: 2022-08-17 09:19

近日,监利市公安局通过持续推进滞留缅北人员摸排劝返工作,将一名滞留在缅北辖区群众成功救出

家住棋盘乡的龚某常年在老家务工,偶然的一次机会,龚某在网上结识了一个网友,龚某和该网友多次联系后,网友要求龚某一起前往缅甸地区务工,同时告知龚某缅甸地区每月工资可达两三元,在高收入的诱惑下,龚某怀揣着发财梦,与该网友踏上了偷渡缅北之路。

据龚某介绍,缅甸地区对接人员在接到龚某之后,当地武装组织便把龚某当成商品一样贩卖给缅甸诈骗组织。

此时的龚某并没完全进入诈骗窝点,据龚某介绍,在他前往窝点的途中遇到了很多像自己一样遭遇的中国同胞,甚至有些中国同胞所遭遇的身体伤害更大。

此番场景顿时让龚某心里感到害怕,当天晚上,龚某心想怎样逃出这里。但身在国外的他打不通国内的报警电话,只能通过抖音向国内警方求助。

云南警方与监利警方沟通后,监利警方通过研判、核实,发现此留言是真实的,随即跟其家属联系,与受害人取得联系以后,让他不要声张,待时机成熟以后再根据警方的安排逃离窝点。

安全回到国内的龚某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脚踏实地的好好工作,天上掉馅饼这种事情再也不会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今年来,监利市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结合”的方针,电信诈骗刑事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1%,通过强有力的开展“斩链”、“剥茧”、“断流”、“断卡”行动,截止目前,今年刑事打击电诈犯罪嫌疑人323人,据深入研判分析,实施诈骗的窝点有97%在境外,而这些境外窝点则主要集中在缅北地区。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