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正式通车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2-05-07 10:29

5月1日,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正式开通试运营,江汉平原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正式开通,这条高速公路的开通,改善了荆州向东、向南出行条件,实现了荆州区域交通与全国交通网的无缝对接,对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在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万全收费站看到,各车道正常开启,车辆有序通行。

得知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开通的消息后,不少驾驶员驱车体验了一番。洪湖的李先生因为工作需要经常驾车往返于新堤和峰口两地,这条高速的开通为他节省了不少时间。

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起于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与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北岸接线对接,止于监利市分盐镇官马湖村,路线由东向西,与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分盐枢纽互通对接,途经乌林、小港、汊河、万全、戴家场、瞿家湾,路线全长约62.57公里,桥梁占比50%以上,设互通式立交4处、匝道收费站3处。主线起点至乌林枢纽互通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其余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

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是荆州市南部腹地的一条通往武汉的重要高速公路,也是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松高速分四个部分相继实施,其中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已经建设完成,武汉至洪湖段、江陵至松滋段已开工建设。武松高速建成后,将加强武汉城市圈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之间的联系、有力推动荆州跨江融合发展和产业协作。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