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好多鱼!11个品种渔业资源放流长江监利段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2-04-25 15:49

4月22日,我市在长江监利三洲江段,开展“增殖长江渔业资源 促进人水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22年度长江监利段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与会人员一起分批次启动放流槽闸门进行现场放流。

本次放流活动从4月22日启动到5月中旬依照农业农村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办法》分批次实施完成。计划增殖放流中华鲟、长江鲟、胭脂鱼、长吻鮠、青鱼、草鱼、鲢、鳙、鳊、河蚬、环棱螺等11个品种,包括长江四大家鱼亲本500组,约1万公斤,长江四大家鱼子一代苗种712万尾,中华鲟、长江鲟、胭脂鱼、长吻鮠等一、二级重点保护水生动物40700尾,河蚬、环棱螺约11吨

据了解,开展2022年度长江监利段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旨在修复长江水域生态,巩固和扩大禁渔工作成效,树立全社会共同养护长江渔业资源、维护长江生态环境的共识,促进长江经济带渔业生态持续向好发展。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