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监利4人入围荆州市道德模范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2-01-25 17:03

荆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网络投票已经开始,监利市共有4名道德模范进入提名人选,分别是:敬业奉献,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女法官陈艳红;助人为乐,拥有着教师和船员双重身份的刘礼富;见义勇为,舍身救人的外卖小哥王静;诚实守信,为父偿还巨额债务的分盐镇扒垱村农民吴慧君

陈艳红,女,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7月出生,湖北监利人,1988年12月参加工作,生前系监利市人民法院龚场法庭原庭长、一级法官。2021年1月10日,陈艳红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32年的审判生涯里,她的足迹踏遍了辖区乡镇的每个角落,共审结民商事案件4000余件,无一件引发当事人缠讼上访,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田埂上的法官”。她先后被评为“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法院办案标兵”、“荆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刘礼富,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81年6月出生,是监利市毛市镇南剅小学教师。2007年刘礼富义无反顾的投身家乡的教育事业。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诚实守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曾多次被上级部门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由于学校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他还担负着学生们在上下学路上和渡河的安全,十年如一日。2014年9月,学校拥有了第一辆“校船”,他主动申请学习了内河船舶驾驶技术,获得了船员适任证书,开始每天驾驶校船负责学生安全渡河上学。

同时拥有着教师和船员双重身份的刘礼富,既引领学生学习文化知识,是智慧的天使;也是学生安全的守护者。

王静,男,汉族,1989年8月生,监利市新沟镇前进社区居民,美团新沟店外卖骑手。11月26日下午2时许,在监利市新沟镇沿河路,一名85岁的老奶奶不慎落水。危急时刻,送外卖途中路过此地的王静,毅然跳入水中施救,由于水深加上不识水性,水温又低,他很快耗尽了体力,两人不幸遇难。派出所民警在整理王静遗物时发现,他的美团工作服紧紧贴在身上,口袋里装着手机和钱包,显然他在跳水前没有丝毫犹豫,一心只想着把人救上来,而他所骑电动车后面的保温箱里,还放着一份再也无法送达的青椒肉丝……

王静先后被荆州市、监利市相关部门追授为“荆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荆州楷模”、“监利楷模”等荣誉称号。他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英雄壮举,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险阻、迎难而上的传统美德,展示新时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更是对监利小城大爱精神的延续。

吴慧君,男,汉族,1989年3月出生,监利市分盐镇扒垱村人。

父亲意外身亡,欠下102万元外债。父债子偿,吴慧君种稻养虾,农闲时外出打工,两年时间里,偿还了70多万元债务。吴慧君说:“家业可以破产,诚信不能丢失,这是父亲留下的宝贵遗产”。

吴慧君讲究诚信,坚守道德底线;秉承忠孝,传承做人本色,赢得了当地百姓的高度赞许。

2020年,吴慧君获评“最美监利人”。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