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建设百万亩森工原料林基地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穹|发布时间: 2022-01-20 16:29

近期,我市各地深入推进冬季植树造林工作,目前,已完成1.58万亩,完成计划任务的42.7%。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速生林杨树栽植力度,打造百万亩森工原料林基地,助推乡村振兴。

在尺八镇陶市村,记者看到,参加植树的村干部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有的拿铁锹、有的运树苗,比干劲、拼速度,大家密切合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速推进该镇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2022年,尺八镇将以杨树为主树种,计划完成全镇植树造林6.3万株。

白螺镇丁家洲外滩,同样的植树场景正在上演,大量树苗已经运到现场,工人们将树苗栽植下去,然后培土、压实。

据了解,2022年,市规划的54公里通道绿化已基本完成整地及清理,7个高速互通节点已完成绿化场地清理。全市冬季已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58万亩,完成计划任务的42.7%。为持续推进监利森工原料林建设,打造百万亩森工原料林基地,进一步加大速生林杨树栽植力度市政府把栽植杨树等作为振兴乡村的抓手,鼓励乡镇村组利用沟渠、林网栽植杨树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绿色产业全市乡镇已组织村集体在不占用耕地的前提下,发展速生杨树产业。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