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监利这个纪念馆被授予国家级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1-11-26 17:34

11月25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周老嘴镇举行,湖北省关工委副主任刘传铁,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杨顺好,监利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廖和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石为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省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史正明宣读了中国关工委关于命名“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文件,确定周老嘴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省关工委副主任刘传铁为纪念馆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匾。

周老嘴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红色首府,是中共湘鄂西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成立的地方,被誉为中国的红色名片之一。

廖和平授牌仪式致辞,他指出,监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研究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强调要继续支持关工委及“五老”做好工作,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力争关工委工作继续保持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廖和平表示,监利市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听取基地建设情况介绍后,刘传铁说,我们要永远怀念和纪念革命先辈,坚持把湘鄂西红色文化、抗战文化作为荆州的红色精神血脉来维系和弘扬,薪火相传、代代守护。

刘传铁强调,要努力提升基地站位,整合各方面力量,继续保持荆州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的良好态势要更大发挥基地作用,通过思想道德教育来达到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目的要更多建设各类基地,把基地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尽早实现“熔炉、高地、舞台、沃土”的要求。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杨顺好主持授牌仪式。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柳直荀烈士陵园教育基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教育基地。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