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凝心聚力谋新篇 再创监利新辉煌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1-11-21 17:06

——热烈祝贺监利市“两会”隆重召开

秋冬交接硕果飘香,牛年阳月喜迎“两会”。在全市上下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之际,政协监利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监利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隆重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与会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市“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开好这次市“两会”,对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汇聚民心民力,做好来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创今后五年监利发展的光明前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监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经受严峻考验、战胜重重困难的五年,是适应新常态、赢得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监利县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20年6月12日撤县设市。招商引资工作稳居荆州前三,连续三年获得省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贡献奖。与岳阳在湘鄂两省率先完成“跨省通办”,组织开展全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等一批国家级改革试点,捧回第二届湖北改革奖。连续三届获得省级文明城市称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荣获“中国小龙虾第一县”“中国黄鳝特色县”美誉。“监利面点师”、“监利玻铝商”成为国家级劳务品牌。

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荣誉,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拼搏实干的成果,也凝结着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广大代表委员同150多万监利人民践行初心、奋力拼搏,或创业在“一区四园”,奋力后发赶超建设工业强市;或扎根在乡村湖畔,加速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或坚守在城镇社区,高水平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或忙碌在民生窗口,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代表委员们生动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了人大和政协在市域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实践再次深刻证明,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凝聚人民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把监利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重要的时间节点,标注下奋斗的坐标。根据中国共产党监利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擘画的今后五年监利发展美好蓝图。此次市“两会”将锚定“经济总量稳居全省县市二十强,进入县域经济百强储备阵容”一个目标,聚焦“荆州市域副中心和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两个定位,坚持“人民至上、农业优先、工业主导”三大要务,走好“工业集群、农业升级、城乡同治、民生共享”四条路径,在荆州全市实现“工业振兴、现代农业、城乡发展、品牌战略、争先进位”五项领先。为监利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明确主攻方向、谋划具体举措。开好今年“两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尤需每位代表委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讲真话、出实招、谋良策,为监利在“十四五”期间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人大、政协承载着万众期盼,也各有独特的优势,“两会”就是充分发挥这些优势的重要平台。我们诚挚期待,全体代表委员充分发扬民主、反映民情民意、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监利高质量发展大计。全市人民将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和衷共济、砥砺奋进,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力争圆满实现“两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把监利建成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而不懈奋斗!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