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市委市政府调研农业农村战线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帆|发布时间: 2021-10-27 16:22

10月25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市域副中心农业农村战线大调研活动,找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找原因,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科学谋划未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市委书记韩旭,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市领导汤吉银、廖有洲、杨金勇、李鹏等参加活动。

在详细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市委书记韩旭指出,对监利来说,农业农村工作永远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是监利在全省乃至全国争地位、争品牌的根本抓手,我们要不断巩固农业农村工作的地位,牢牢守住监利优势品牌和资源。当前,我市农农村工作还存在对上汇报争取不够项目实施效果不理想等方面问题。

就未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韩旭要求,要强基固本保地位,持续抓好稳产保供、基本农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四好农村公路”以及小型农田水利、涵闸泵站建设、水污染治理等工作;要打造亮点争先进,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好监利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和监利省级稻渔现代农业产业园、监利省级现代化水产产业园“一区两园”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监利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加强品牌建设,做好种植、加工和餐饮各环节的品牌打造各部门要增强资源、资产的经营理念,加强各项资源的管理和利用,要大力推行“多位一体”长效管理机制,提升村庄管理水平,要加强农业农村工作的科技支撑力度,搭建好院企、校企共建的产业化发展科研平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对照问题寻突破,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增强项目谋划的精准性,做好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市场主体培育、三资监管、土地确权颁证、农村建房管控、洲滩资源管理使用等工作;要整合资源强保障,强化涉农资金和项目的整合力度;要廉洁自律守底线,不断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杜绝微腐败,守住廉洁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指出,我市当前农业农村工作还存在底色不亮、基础设施有短板、项目建设严重滞后、管理相对混乱、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农业农村战线各部门要找准问题,加强整改,要找准未来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坚持抓基础、补短板,抓产业、提质效,抓巩固、共富裕,抓整治、美环境,抓改革、增活力,抓安全、守底线。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