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帆|发布时间: 2021-09-25 15:58

9月24日市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活动,学习解读省委十一届九中全会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王能应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韩旭主持集体学习活动。

报告会上,王能应教授从省委提出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我省发展突围的现实分析、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发展突围等三个方面,为参训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

就如何消化吸收此次学习成果,韩旭要求要深化认识,抓好学习贯彻。各地各单位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全面准确把握,围绕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立足监利实际,保持“拼、抢、实”的状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为实现监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要提高站位,推动思想“破冰”。要按照市委“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市域副中心大研讨活动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相关活动。目前大研讨活动已进入查摆检视环节,大家要聚焦“七块坚冰”,围绕“七个为什么”,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找病症、找病因、找短板、找差距,推动大研讨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要强化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和清廉监利建设,党委(党组)要持续抓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学习、警示教育等专题活动,认真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开展讲党课、廉政家访等活动;党员干部要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转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凝聚更加充盈的新风正气,持续营造“好正实优”的发展环境。

常尧阶、汤吉银、吕向平、廖和平、李炜、石为等市“四大家”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党风廉政建设或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派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管理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乡镇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