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韩旭调研督办洪湖退垸还湖工作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帆 图 徐美平|发布时间: 2021-07-29 09:10

7月28日,市委书记韩旭沿洪湖围堤,深入汴河、棋盘等乡镇洪湖生态修复施工现场,调研督办洪湖退垸还湖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有洲、副市长杨金勇参加活动。


韩旭一行沿洪湖围堤,先后到王小垸、陡湖等生态修复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沿线各乡镇退垸还湖、退捕禁捕、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韩旭指出开展洪湖综合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相关乡镇、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完成好退垸还湖和生态修复各项工作。

韩旭要求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再加力度,及时化解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对湖区残留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常态化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提升洪湖水质;要切实抓好退捕禁捕工作,防止出现“死灰复燃”现象;要做好群众安置工作,确保民生保障和生态保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施工单位要抢抓工期,加快工程进度。沿湖各乡镇在抓好洪湖生态修复的同时,还要依靠洪湖丰富的旅游资源谋划长远,统筹考虑好未来洪湖周边地区的长远发展。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