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帆|发布时间: 2021-07-30 09:01

7月29日,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荆州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韩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生命至上原则,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韩旭强调,全市上下必须迅速紧张起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非常多的不确定性和更大的工作难度,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在保证社会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做好疫情防控,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更高,防控难度更大。变异病毒已经开始在国内传播,国内散发病例已经非常多,而且传播速度之快、传播能力之强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监利当前防控压力巨大,监利离中高风险地区很近,我们担负着守好湖北“南大门”的责任,由于监利人口基数大,在疫苗接种和外防输入工作中的压力都非常大。

韩旭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严防输入工作,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监、返监人员,一定不能有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好相关管控措施;要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所有适宜接种人员要“应接尽接”、快速接种;要守好“口子镇”,对过往人员一定要严格查验健康码、疫苗接种记录以及往来区域。

韩旭强调,要迅速落实起来,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单位的24小时值班值守必须要到位;各级各单位指挥部要迅速充实人员;要迅速启动隔离点建设,确保应隔尽隔;财政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要落实纪律保障,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迅速对相关责任人启动谈话问责程序。

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荆州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接尽接、政令畅通。

市领导张炜、庄小红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