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省档案馆来我市调研档案工作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1-05-12 16:17

511日,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新档案馆建设、档案基础业务、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廖和平参加活动。

“文体中心”档案馆建设现场,调研组实地查看场馆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档案馆搬迁准备情况。

据了解,档案馆为文体中心项目主体建筑之一,与图书馆合为一栋4层建筑,计划分配档案馆建筑使用面积5808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正在抓紧进行立面幕墙埋件安装和内部初装修。

随后,调研组来到市档案馆,查看档案基础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

据悉,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市档案馆强化基础支撑,保障档案保管规范安全,跟进业务指导,有序展开征集接收,创新措施办法,扩大查档利用效果,注重宣教引导,协同提升管档质效,于20205月全面完成馆藏数字化项目,共扫描839万余条(幅),条目著录120万余条,馆藏档案皆可实行全文检索查险。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档案工作,要求市档案馆加强业务交流和培训,抓好新场馆建设,严格档案库房管理,确保档案安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