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框架协议签订,何王庙将建成修复基地!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帆|发布时间: 2021-03-05 16:28

3月3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武汉海事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与何王庙长江江豚保护区共同签订了共建长江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修复基地框架协议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还与何王庙长江江豚保护区签订了长江江豚防逃拦网修缮意向协议书、专项基金合作协议。

监利何王庙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于2015年成立,保护区全长33公里,宽约2公里,属通江型长江故道,保护区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拥有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截至目前,保护区共记录鱼类109种,鸟类127种,植物68种,底栖生物40种。保护区于2015年至2017年分三批迁入12头江豚,经过5年多时间的繁衍生息,保护区江豚数量达到24头,且近三年来每年都有2至4头小江豚出生,生长良好。

此次共建长江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修复基地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强化环境司法与行政职能衔接,推动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合力,对保护何王庙生物多样性具有积极意义。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从国参加签约仪式表示,监利将把各级法院和爱心人士关怀转化为实际行动,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护好长江生态环境。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