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赴京参会,全国人大代表顾想平带去这些“干货”!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1-03-04 16:21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会”对挺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全国人大代表、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准备了哪些建议,将会把监利人民的哪些呼声和期盼带到全国两会上呢?

这两天,顾想平正在对即将提交全国两会的建议做最后的修改,结合前期的走访调研,今年顾想平重点围绕交通发展、乡村振兴和四湖流域综合治理等3个方面准备了建议。

顾想平说,《关于新建仙桃至华容铁路建设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在全国两会上已经连续提了2年,每年都得到了回复,项目也在不断推进中,希望今年能够启动仙桃至监利段的铁路建设,协调解决好湖北、湖南两省的路网规划衔接,将监利至华容的铁路建设项目纳入十四五的铁路建设规划。

今年是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之年,监利是农业大市,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监利将充分发挥粮食主产区保护粮食安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作用,顾想平在《关于支持湖北省监利市创建“水稻”(龙虾)智能生态产业园试点的建议》中提出,希望国家能支持监利构建“123”产业园发展架构,即提档升级一个体系、两个中心、三个功能区,为全国其它粮食主产区提供借鉴。

四湖流域地处长江、汉水之间,且地跨荆门、荆州、潜江三市,加强四湖流域综合治理,不断提高流域防洪排涝标准,优化流域生态环境,对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因此顾想平提出《关于加快推进四湖流域综合治理的建议》,其中涉及荆州市的主要包括太湖港引江济湖(库)及荆北水生态修复工程、沙北引调水综合整治工程、监利市隔北引调水及生态修复工程、监利市老江湖引调水及生态修复工程等项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