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穹|发布时间: 2021-02-26 09:58

2月23日,市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监利市人民政府关于撤销城区乡镇建制设立容城街道办事处、红城街道办事处和毛市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撤镇设街”)的议案。

会议认为,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中心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城市人口逐年增长,城区功能日益完善,撤镇设街的条件已具备。市人民政府提出撤销容城镇、红城乡和毛市镇建制,设立容城街道办事处、红城街道办事处和毛市街道办事处的方案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与我市城市总体规划相适应,符合监利长期发展的总体要求。

会议决定,同意撤销容城镇、红城乡和毛市镇建制,设立容城街道办事处、红城街道办事处和毛市街道办事处;以原容城镇的行政区域为容城街道的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治所设在原容城镇政府;以原红城乡的行政区域为红城街道的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治所设在原红城乡政府;以原毛市镇的行政区域为毛市街道的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治所设在原毛市镇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雄飞、范祥英、叶万成、高扬、王盛旺、廖有洲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朱姝,市人民法院院长朱继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波,市政府办公室、市监察委、市民政局的负责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的同志列席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