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仙桃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1-02-24 09:05

2月22日,市委书记韩旭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仙桃市学习考察擦亮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市领导杨从国、廖有洲、杨金勇、李锋、庄小红等参加活动。

韩旭一行先后到仙桃市胡场镇潭湖村、通顺河、麻港社区、郭河镇建华村、张沟镇联潭村等地,实地学习考察仙桃市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街道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

胡场镇以开展擦亮小城镇行动为抓手,按照“洁绿”的要求,坚持以绿为底、以序为要、以美为魂,通过整治通顺河,改造通北路、兴隆路,让“一河两岸”风景宜人。

胡场镇潭湖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因地制宜、惠民利民和产业致富导向,立足潭湖村水系发达的优势,将村内9个湖泊2条河全部贯通,引入汉江、通顺河水,让潭湖的水串起来、动起来、清起来。潭湖村尊重群众意愿,围绕群众诉求,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通过疏通沟渠、硬化道路、修建公厕,打造文化广场、民风廊及栈道、湖心亭、景观水车等群众休闲娱乐节点,有力缓解了出行难、用水难、如厕难等民生难点痛点同时大力推动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助力企业发展。

胡场镇蔡滩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以产业为核、文化为魂,锚定“清干净、码整齐、拆通畅、建美丽”的目标,广泛发动群众,全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从整治人居环境入手,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建设从增加群众收入入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从培育文明乡风入手,大力开展各项评比活动。如今的蔡滩村,让人眼前一亮的不仅仅是环境的变化,更多的是群众精神风貌的蝶变。

胡场镇麻港社区在原有老旧房屋的基础上进行整体的改造规划,推动群众人居环境、商户经营环境发生质的飞跃。围绕群众诉求,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彻底解决了公共设施不健全的民生痛点同时坚持从全镇发展的角度,总体布局,推动建设在麻港社区建设过程中,联合上麻、前锋、张湾、文台四村打造麻港社区乡村振兴综合体,让各村优势资源能相互补充、相互激发,最终形成对接排湖风景区的“发展通道”,承接排湖的发展红利,实现四村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郭河镇建华村坚持以产业为基础,以乡贤作支撑,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理事会作用,积极争取在外成功人士支持,引导群众筹资筹劳,着力打造民富民和的美丽乡村以群众为主体,统筹推进庭院整理、厕所革命、沟渠疏洗、水系连通、垃圾分类等工作,同步实施亲水平台建设、道路、亮化升级等工程,统一规划停车位、晾衣架等设施,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十星级文明户”等先进评选为抓手,大力倡导邻里互助、无私奉献等文明风尚,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群众大力支持、主动参与村级建设以强农公司为依托,带动村级形成水产养殖、蔬菜种植、瓜果采摘等主导产业,吸纳300多人就近就业。

张沟镇联潭村因潭成景,以景聚人,重点打造鲁家潭湿地公园,以鲁家潭为中心,建设水上娱乐、森林氧吧和采摘体验等观光项目,提供休闲、带动旅游、促进地产品销售。全村累计拆除违建、危房126处,整治庭院69户,墙面改造131户,建设污水处理终端11处、安装单户处理设施262个,同时在现有500亩肥沼果园和1300亩苗圃基地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种养殖规模,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在全域范围内增绿补绿,提高森林覆盖率。

仙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等参加活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