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第三届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线上推广仪式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1-02-08 21:45

2月7日晚,由中共监利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市融媒体中心、毛市镇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粮油学会发酵面食分会、监利市面点师协会、湖北毛市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监利市烹饪协会协办的湖北监利第三届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线上推广仪式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

多年来,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品牌比武、社会参与”的方式,我市连续举办了十六届毛市佬面点师培训及技能比武大赛、两届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累计培训人数达到20万人次。监利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和支持面点产业的发展,汇各方之智,推创新之举,强化政策扶持和人才培养,加快面点产业示范园及配套设施建设,让监利面点及其特色美食文化走得更稳更远。

直播现场,一一播放的短片、快板舞《说说毛市佬》讲解了毛市面点由小做大、由大到强的故事;广州酷比、武汉楚媳妇、湖南食得福等毛市佬面点企业家现场展示各式面点,讲解面点美食的制作过程,通过网络直播,让网民零距离享受监利美食。

据统计,全市共有在外面点师10万余人,开设店铺3万余家,创立大小品牌50多个,拥有品牌连锁店7000余家,带动了全国近50万人就业,年营业额高达300多亿元,年纯收入达到80亿元。

韩旭、聂良平、常尧阶、汤吉银、吴莉、何刚、朱姝、杨金勇、李家模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