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首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刘帆|发布时间: 2021-01-22 17:57

1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首次集体(扩大)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我市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领导干部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主持集体学习。

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处副处长张平应邀做辅导报告。张处长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案例全面准确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剖析了新冠疫情网络舆情典型案例,全面总结了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的几点启示,帮助我们更透彻地认识网络舆情,更有针对性地提高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触网。要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网络的深刻影响,带头接触网络,认真学习网络知识,不断提高网络舆情综合研判力、舆论引导力、网络媒体沟通力以及网络技术运用水平,通过网络架设与网民沟通的桥梁。

聂良平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科学用网。加快掌握网络时代的舆情传播规律,积极及时正面应对舆情,坚持“快报事实、慎报原因、重报态度”原则,坚持“网来网去,低开低走”处置方式,及时发布权威声音,抢占舆论主导权,有效掌控舆论态势,净化网络环境。

聂良平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着眼网下。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严格落实开门接访、主动陪访、带案下访制度,使网民反映问题得到解决,网民的思想得到改变,政府的形象得到树立。同时,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认真抓好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为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和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艾春、项红、吴莉、何刚、马义书、袁玉琢等市“四大家”领导以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市意识形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和市网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管理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乡镇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