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中共监利市委一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刘帆、徐美平|发布时间: 2020-12-18 20:42

12月18日,中共监利市委一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监利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中共监利市委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共监利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韩旭作了讲话,并就《建议》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监利撤县设市后的新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谋划监利的工作,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站在撤县设市后的新起点上,开启崭新篇章。

全会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发展大势,全面看待成绩,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分析形势,明确发展思路,完善战略布局,锚定发展目标,在“十四五”期间建成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在二〇三五年建成长江中游支点型中等城市。

全会要求,要抢抓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机遇,走好建设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的新征程。靶向发力补齐发展短板,突出交通先行、突出以水利民、突出扩大投资。

全会要求,要精准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大力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实现产业集群不断扩大,产业链条更加完善,产业结构不断升级,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十四五”期间,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50亿元,二次产业占比突破45%,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增长速度高于荆州平均水平,实现经济总量全省县市二十强的目标;坚持做好优势产业,坚持产业集群发展,坚持发展现代服务业。

全会要求,要持续用力放大自身优势。监利成功撤县设市,取决于我们在区域协调发展和城镇化进程中独特的区位优势。监利成为荆州市域副中心,也是荆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需要。当好副中心,必须把区域协调优势和区域承载功能进一步放大;布局要更加优化,城区要增强功能,小城镇要精致精美,美丽乡村要纵深推进。

全会要求,要保持定力加快农业升级。现代农业是监利发展的根基,要在基本完成农业转型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现代农业发展的定力,提升现代农业附加值,深入推动农业升级,继续保持“领跑全省、示范全国”的优势;要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全会强调,要全面发力形成强大气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抓好长江大保护,坚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员干部基层治理的新能力,蹄疾步稳走好建设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和荆州市域副中心的新征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依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为推动全市“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树牢大局意识;要讲正义,树牢法治意识;要讲原则,树牢规矩意识;要讲效率,树牢争先意识;要讲示范,树牢带头意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加快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建设,为早日把监利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荆州市域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监利市委一届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领导聂良平、杨从国、常尧阶、汤吉银、艾春、项红、吴莉、廖和平、闫昌武、袁玉琢等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