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0-11-20 21:23

11月19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市委书记韩旭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以最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要全面对标上级要求,以最实举措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效:要迅速补齐责任落实方面的短板,严格执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限期脱贫责任制,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和帮扶责任,提升政策知晓率、提升遍访质量、提升驻村结对帮扶质效、提升产业帮扶质量;要迅速补齐政策落实方面的短板,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的政策落实,确保克服疫情影响的政策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落实;要迅速补齐工作落实方面的短板,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最严要求确保工作质量,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上下联动、各方配合、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

韩旭强调,脱贫攻坚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全市上下要在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咬紧牙关、全力冲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十四五”期间基本建成市域副中心开好头、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聂良平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特殊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聚焦、聚力、聚心,加强统筹谋划,抓好工作落实,乡镇管理区党委政府要扛起扶贫责任,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驻村工作队要坚守岗位,履行责任,遵守驻村工作各项工作纪律,要细化举措,突出问题导向,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彻查彻改,要强化督导,做好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和统筹协调,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从国安排了《监利市脱贫攻坚补短板十三项举措》。

会议还传达了11月13日省指挥部会议精神和荆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常尧阶、艾春、项红、吴莉、廖和平、何刚、闫昌武等四大家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