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全市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暨医养结合机构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刘肖|发布时间: 2020-11-20 21:19

11月19日,荆州市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暨医养结合机构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我市楚天医院、福星老年病医院的卫生室、理疗室、康复室等健康养老设施,详细了解我市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监利福星老年病医院、沙市颐正养老服务中心等负责人围绕医养结合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大会为7家市级医养结合示范机构授牌。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积极探索,在医养结合工作上取得了良好开局,主要体现在:推行和探索“养带医”合作模式、推动医养机构合作提档升级、推进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医养结合市场次序,着力打造医养结合亮点医院和开展安宁疗护国家试点。下一步,要认清形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面临的挑战,认识到医养结合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难点;要统筹谋划,合力推进医养结合健康有序发展,加强部门协作,统筹谋划推进,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示范引领,加强医疗资源配置,推动老年健康管理,巩固试点成果,推进安宁疗护,加强宣传,促进老年人健康素养提升。

荆州区、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监利市、洪湖市、石首市共70多人参加活动。据了解,目前荆州市现有医疗卫生机构总数3156家,其中开设老年病科的二级以上医院5家,全市医养结合养老机构9家,其中公办公营2家、公办民营3家、民办民营4家,医养结合机构床位总数3120张。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