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我市召开基层工作联系点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吴穹 徐美平|发布时间: 2020-11-20 21:07

11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我市召开基层工作联系点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绍明,各市州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基层工作联系点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副主任叶万成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张绍明一行首先实地参观毛市镇人大代表之家、派出所、司法所、上观庙村代表工作站和市人民检察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绍明在听取各基层工作联系点负责人的汇报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克难攻坚,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今年来,各级人大面对新冠疫情主动作为,依法防控,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在疫后重振中奋发有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党委政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双胜利”。他强调,要认真谋划好2021年度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重要思想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点,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重要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工作当中去;要与时俱进,进一步做好基层工作联系点的各项工作,各联系点要以法治思想为统领,立足自身特点,抓好法律宣传和司法监督,彰显联系点的作用;将认真汇总梳理各联系点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帮助联系点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为联系点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还通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