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我市对13类重点人群实施“应检尽检”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潘传国|发布时间: 2020-11-17 20:16

记者从我市关于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会议上了解,我市将对13类重点人群实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以严防输入为重点的总体要求,我市决定,在原“应检尽检”对象的基础上,将“应检尽检”对象分为13类人群。1、发热门诊患者;2、密切接触者;3、境外入境人员;4、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人员;5、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6、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7、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来监返监)人员;9、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0、其他医疗机构工作人员;11、直接接触冷冻冷藏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12、监管场所、福利机构和养老机构管理对象或服务对象、工作人员;13、密闭或密集场所工作人员。

第1类人群:发热门诊患者随到随检,核酸检测采取“单检”方式,并根据病情诊断需要开展血清抗体、血常规和CT检查。第2-8类人群,每7天检测核酸1次,核酸检测采取“单检”方式。第9-11类人群,每14天检测核酸1次,核酸检测采取“单检”方式。第12-13类人群,每月检测核酸1次,首次检测采取“单检”方式,复检采取“混检”方式。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确保分类人群管理执行到位,要抓好重点管理,确实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补齐漏洞短板,确保我市疫情常态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