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监利要闻

韩旭调研招商工作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0-11-13 17:28

1111日,市委书记韩旭专题调研招商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招商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招商工作。

    在听取招商工作情况汇报后,韩旭指出,近年来我市招商引资项目质量提升,产业集群态势逐步显现,工业专班更加专业,用地集约规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招商项目少、规模小,招商有效信息较少,跟进不及时,项目推进落地不快,协调服务盯得不紧等不足。

就下一步招商工作,韩旭要求,要进一步营造招商氛围,形成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大招商、招大商的氛围;要进一步明确招商基本原则,坚决摒弃“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思维,坚持按照项目要环保节能、产业要集聚发展、用地要集约节约、政企要合作共赢、企业要投产进规等原则要求,挖掘有效信息,认真组织考察,务实对接洽谈,科学论证评审,严把项目准入关,着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理顺招商机制,规范招商流程,健全项目信息研判、考察报告、论证评审、集体决策、调度推进、严格考核等制度,所有招商信息必须认真遴选甄别,所有洽谈项目必须出具实地考察报告,所有入园项目必须组织论证评审,所有重大事项必须提请政府常务会议议定,所有优惠政策支持必须约定等额回报,审慎承诺、严格兑现,推动项目能签约、能落地、能见效;要明确招商重点,围绕产业集聚招商,围绕大项目招商,围绕工业项目重点招商;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协调力度,向内挖潜,盘活存量,向外争取,扩大增量,及时清查现有闲置土地,注重盘活困难企业,加快现有企业技改升级。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廖和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昌武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疫情汛情灾情影响,坚持全员招商,务实驻点招商,强化产业招商,稳步实施重资产和产业基金招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招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的“双胜利”,元至10月,签约引进工业及生产性服务业项目45个,协议引资200.94亿元。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